数笺里

本质叶瑄爱好者,叶瑄至上主义者。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。

驯养


究竟是谁驯养了谁?

小画家x叶瑄


如何驯养孤狼?让它爱上你。

但其实,一直以来,是你在驯养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地面上最近总是湿漉漉的,太阳也好久没出现了,天空大抵是阴沉的吧,连同那些纷乱的雪花,这个冬天,比往年还要冷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“妈……别走…妈妈……”又是流着泪从梦中惊醒的夜晚,小画家喃喃自语:“我…没有妈妈了……”说着又呆愣愣的眼神放空,沉默着直到黎明,好像想了什么,又很混沌。

        很早传来了敲门声,二短一长,她熟悉的走过去回应了短促的一声,收拾好自己,走出卧室。客厅里是叶瑄准备好了的早餐,是自己往日最常吃的豆沙包

和鸡蛋羹,这个总被吐槽的咸甜组合,有点想笑却又鼻头一酸。小画家和叶瑄安安静静的吃着早餐,小画家突然生涩的说了一句谢谢你,叶瑄一愣,然后缓缓笑开:“没什么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餐桌上里的空气从凝滞开始流动起来,整个客厅都是宁静的气息,好像多了些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 细细数来,已经相识三月之久了,最开始的抵触、抗拒和警惕以及所有想要发泄出来的情绪,好像都被时间冲淡了,小画家已经很少会突然大哭,也很少会情绪失控,时间真是疗愈一切的良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一起出去走走吗?外面下雪了,附近的公园我还没怎么逛过。”叶瑄看着小画家,用温和的语气询问。“嗯……好。”小画家声音很轻,点头回应。临出门的时候,被叶瑄叫住,脑袋上多了个温暖的东西,是一个毛茸茸的粉色兔耳朵帽子。“戴上这个,外面有些冷,”叶瑄看着小画家,声音微微带了些笑意,“很适合你”。小画家不知怎的,也有些开心和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很久没出门的后果就是,在漫天飞舞的雪花的影响下,小画家这个导航失灵了,她发誓她听到了叶瑄话里的一丝笑意,“跟我来,走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雪意涔涔,玉树琼枝,未走到这片森林之前只听到伞上沙沙作响,眼前白茫茫一片,脚下咯吱咯吱,而当看到眼前这些树木银装素裹,甚至有些树的尖上也满缀雪花,是如此的震撼,辽阔又神秘,高洁而优雅,恍若仙境,置身其中,不知今夕是何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画家注视着森林,叶瑄注视着小画家,一双慈悲眼因为随意而温和的笑意而微微眯起。停驻了的时间仿佛短暂的静止,回过神来之后他们选择坐在亭子里的长椅上,细细回味。烤红薯的香味飘近,意外发现不远处竟然有卖红薯的小推车,热气腾腾,叶瑄撑起一把伞缓缓走去,迈着优雅的步伐,银紫色长发在身后垂着,一人一伞一白雪,像一幅不食人间烟火的美人画卷,然而他却是直奔烤红薯而去,一面是人间烟火,一面是如画仙境,他只为她奔赴烟火,驻足凡尘。

         带回来烤红薯的时候,叶瑄剥开了上层的皮,递给了小画家,小画家接过掰成了两段,一半递给叶瑄,叶瑄微怔,接过的时候除了手暖,心里也有点奇怪的感觉,当时他不太懂这叫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共食一个红薯,又一起看了小推车前经历的事,有人为自己的妻子买一块带回去,怕凉揣到衣服里,有人骑着单车说就好这一口……人来人往中,是满满的人间烟火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回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,叶瑄亲自下厨做了酸汤牛肉面,整个屋子都是暖融融的,喝着热汤,咬口爆汁牛肉,只觉得人间值得,小画家像猫咪一样眯眯眼睛,满足的喟叹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瑄和小画家一起收拾好家里,叶瑄起身走出房门,一如既往的温柔笑意:“回去吧,晚上饿了的话记得煮点东西吃,冰箱里有饺子和牛肉,厨房有面……”有些絮絮叨叨,但很暖心,小画家看着叶瑄点点头,露出很久没有的放松的真实的笑意:“我知道了,叶瑄,谢谢你。”谢谢你一直包容我,想方设法开导我,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,谢谢你一直在。

叶瑄摸了摸她的头:“不客气,我会一直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月之后,叶瑄带了一个很大的东西过来,被防水袋包着看不清里面模样,小画家说:“又是送给我的礼物吗?让我猜猜,这个难道是一个相框?”“对,也不对”叶瑄神秘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这段时间叶瑄每天来的时候都会带一些小礼物,有时候是一个水晶球,有时候是一个毛线帽,小画家已经习惯了,而且这次小画家也给叶瑄准备了礼物。她有些好奇也有些心痒,不过今天他们打算一起包饺子,比赛谁包的更快,小画家事先恶狠狠地说了一句不许放水,叶瑄失笑,答应了全力以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比赛结果毫无悬念,毕竟是高级文明外星人,速度和质量都没话说,小画家说闭上眼睛给你变个魔术,叶瑄宠溺笑笑,合上眼眸。再睁开眼睛是一个小型相册,里面装着偷拍的叶瑄单人照和两人合照,叶瑄有些错愕,他之前便答应了和小画家相处时不用推演,如今的很多情况确实是他所未曾预料到的。有些照片旁边还会有小纸条,记录了当时发生的事情,有一起做蛋糕的奶油脸,也有一起堆雪人的红红脸蛋,以及以为是在拍风景其实是在拍看风景的人……叶瑄脸上的笑容缓缓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复杂的喜悦,有开心也有些…感动?他从前不通晓这种情感,但现在好像懂了一点点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吃过煮的和蒸的饺子之后,一切准备就绪,小画家慢慢拆封防水袋,显露出来的,是那天的雪、树和人,小画家激动的表情渐渐消退,变得认真起来,甚至藏着没人看到的隐约的泪光,叶瑄从一开始的淡定从容到后面有一些忐忑,直到——小画家扑到他怀里说好喜欢这个礼物,是今年收到的最棒的礼物了,他才暗暗长舒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教我画画吗?你画的太好看了!不过下次要把你也画上,我自己在画上太孤单了”,小画家围着叶瑄团团转,叶瑄答应了下来,小画家欢呼着:“再过半个月就是新年了,我要画出来一幅画庆祝!”确实完成了一幅很不错的画作,但主要是叶瑄画,她涂色加画了一些装饰,正是春节那天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几年之后,小画家不出意外的报名了圣塞西尔学院,并进入美术系,“埃蒙德……叶瑄,你又要教我啦。”小画家有些意外,因为埃蒙德是她一直很崇拜的画手,但是她看到的都是早些年流传的画作,美则美矣,缺乏某些热烈的情感,与叶瑄现在的风格属实有些差别。但她想了想,也许和自己一样呢?某个瞬间就想通了,然后突破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些年,小画家学会了很多,烹饪、滑雪、绘画……也收获了一只叫做夏橘的可爱小猫咪,是她和叶瑄一起捡到的,从小幼崽养成了大棉袄,夏橘特别挑人,除了叶瑄和小画家之外,对其它人和猫常不屑一顾,就是每次见了叶瑄都要喵喵喵,爱撒娇的样子也不知道跟谁学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叶瑄,这些年,从清冷不食人间烟火的天外仙子,变成了钟灵毓秀无所不能的凡尘大能,但凡是小画家想尝试的东西,他都提前去学好,给小画家兜底,根据她的实际情况设定相应参数,让她不过火但有愉快的体验感。

        毕业的时候小画家的毕业设计轰动了圣塞西尔学院,出色的构思,完美的完成度,流畅的展现,酬应如流,赢得了满堂喝彩,叶瑄也与有荣焉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画家开窍的那一天,是在工作室助理的结婚现场,她意外接到了捧花,懵懂的脑子里一刹那闪过的全是叶瑄,在大家的注视下和询问下,脸红耳热,整个人就像烧水壶一样咕嘟咕嘟冒泡,强作淡定的说了感谢和祝福的话,叶瑄看到之后轻轻揽过小画家,替她转移话题。而小画家却因叶瑄的靠近,心如鼓擂,仿佛有只小鹿在乱蹿,然后碰到叶瑄说:啊我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既然想明白了,就立马付诸行动,小画家可不是那种支支吾吾、犹犹豫豫的性子,因为叶瑄说过:“我会永远在你身边,不要怕,你一回头就能看到我”。随后的日子里,叶瑄明显感觉有些不同,小画家偶尔说的话会让他心跳断拍,心里会有莫名的感受,他不太明白,但好像模模糊糊又有些懂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查了查地球上的解释,随着把推演能力舍弃,和高级文明断了联系,他好像越来越靠近一个地球人了,他开始懂得开心懂得喜悦,也懂得失落和难过,甚至懂得了什么是爱——而这些都只和一个人有关,他眼睛微微一颤,想起她心口有些酸涩又满足。他想,他明白了,他也懂了这段时间她的试探和胆怯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瑄在咨询了各个经验帖之后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,约小画家去了紫藤花房,那里布置了惊喜,紫玫瑰、绣球花、薰衣草等置办出一个紫色花海,花海里面是叶瑄画的关于小画家的画,单人的双人的,所有的画都是聚焦在小画家身上,她的娇俏她的笑,无人能发现的美,都在他的眼底心里和笔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你十四岁认识你,如今已经十年,我们朝夕相处,我本以为我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你的,但我想了想,大概就是在你二十一岁那天撒娇说希望以后永远有我在身边的时候,我说过很多次,只要你一回头,就能看见我,那次却被你的这句话打动。我之前想着教会你很多东西,可没想到你才是我的老师,你教会我快乐、难过、心疼和喜欢,也让我懂得温暖与陪伴。现在我想说我爱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未来也许是很漫长的时光,但我将永远忠于你、珍惜你、爱护你,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画家在来之前好像就有了预感,特意化了妆穿着最喜欢的银紫色裙子,胸前別了一朵小小的紫玫瑰胸针,进来的画面还是震撼到她了,明明只想笑的,却流下了眼泪,想说的话很多,却哽咽到只说了一句我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诚挚相爱着的相拥的人,上天会祝福你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很久很久,又是银蝶飞舞的季节,叶瑄和小画家牵着一个小糯米团子,在堆雪人⛄️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